close

          

2010.12.19 獅仔頭山(一)
2010.12.19 獅仔頭山 857m 一等三角點 台灣小百岳、台灣百大名山
因為星期六要幫學校帶一個活動,所以我和老婆,連續兩個禮拜六日放假沒回彰化陪小孩,雖說兩個人的世界比較悠閒、甜蜜,但是小孩子的成長就這麼一次,真該找個機緣把兩個兒子們接上來一起住,這樣才是有家庭的感覺。
不過既然這個星期日沒回家,那就找座山去走一走吧。沒有考慮太久,就找上禮拜有計畫,但是卻沒有去走的獅仔頭山吧。
獅仔頭山,位於台北縣新店市,為大台北地區著名的郊山,擁有一等三角點。順帶一題,大台北地區離市區最近的一等三角點山岳,剛好東西南北各一座,北邊是最高也最有名的七星山,東邊則是位於深坑、南港之間的土庫岳(高度最低),西邊則是樹林和龜山之間的大棟山,而南邊就是我們今天要爬的這座獅仔頭山了。(今天達成把這四座山都走完的目標)
因為這座山要走的時間較久,所以我們很早(清晨五點)就起床了,5點半出發,上高速公路前找間7-11買御飯糰當今天的午餐,隨即上二高往新店出發。
一大早路上車輛也少,走二高到新店還沒七點,不過我開車下到新店之後,因為沒找到切往碧潭大橋的路徑,所以在新店市區繞了幾圈的冤網路。之後找到正路,通過碧潭大橋,再前行沒多久隨即左轉『華城路』,再接『永業路』、『新潭路』,這條就是105縣道,一條標準的山區道路,但是路況還保持的很好。我們一路往山區挺進,中途有許多路段頗為窄小,要注意對向的來車。
7:20,我們來到了登山口,這裡架設有一觀景台及相關的導覽解說地圖,並有個小停車場(約可停5-6台車),不過因為時間還早的關係,附近空蕩蕩的就我們和公車兩台車。這公車是免費讓登山客從新店市搭乘到這登山口來的,它剛剛在中途超越我們,不過據司機說他車上只載了一位小姐,在稍早前就出發上路了,若我們腳程快一點,路上或許會遇到吧。
登山口旁的停車場
停車處可眺望台北盆地,也可看到101
從這裡開始走
7:35整裝完畢,我們就開始走了。路程一開始先是高架的木頭棧道,進入林間之後,隨即變成枕木和碎石步道,間雜著幾段一般的泥土山徑,坡度不陡,平緩好走,走起來還蠻舒服的。
走約10多分鐘,迎面而來一位女登山客,跟她聊了一下,原來她就是坐剛剛那台公車上來的,只不過走到前方的『觀獅坪』後,她怕整座山就她一個女生走,也擔心回程時間會趕不上公車,所以她就回撤不走了,感覺還蠻可惜的。
出發上路了
鋪設完整的步道
栗蕨解說牌
香楠解說牌
揮別了她,我們繼續前行,沒多久,穿越樹林,來到一處陽光普照的開闊地,眼前聳立一座青綠色的山頭,整個山型還真像一隻趴臥在地上的獅子,而這就是『獅仔頭山』了,這處平坦的台地勢觀望這座山的極佳角度,所以這裡即名為『觀獅坪』。
穿越森林,陽光普照
這裡也是縣定古蹟
像不像一頭獅子趴臥呢?山徑指示牌,只不過時間差很多,從我們剛剛的觀景平台至此約800公尺,上頭竟寫說要走70分鐘,這也太扯了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mdcuc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