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15日,巴菲特向多個慈善機構捐出價值近28億美元的股票,超過去年的26億美元。(資料圖)
   
  中國日報網7月16日電(歐葉) “股神”沃倫?巴菲特再一次打破了他的個人慈善捐款記錄。據美國《福布斯》雜誌網站7月15日報道,當天,巴菲特向多個慈善機構捐出價值近28億美元的股票,超過去年的26億美元。
  身為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的首席執行官,巴菲特15日拿出超過2170萬份公司B類股,當作慈善饋贈移交給比爾和梅琳達?蓋茨基金會等五家慈善機構。按照當天的股票收盤價計算,每股價格為128.98美元,巴菲特此次捐款高達近28億美元。由此,他的個人資產從659億美元減少至631億美元,他在“福布斯全球富豪榜”的排名也下滑一位降至第四。
  據悉,巴菲特的此次大手筆饋贈分成五份。其中,價值21億美元的1659萬份股票捐給比爾和梅琳達?蓋茨基金會。該慈善機構由微軟公司創始人比爾?蓋茨及其妻子梅琳達創立,旨在消除世界貧困、改善美國教育、提升生育控制技術等。
  同時,巴菲特將價值2.15億美元的股票捐贈給蘇珊?湯普森?巴菲特基金會。該基金會以巴菲特亡妻的名字命名,致力於提供教育獎學金、實現教育平等。此外,巴菲特的三名子女——霍華德、蘇珊和彼得——各自所成立的基金會也分別獲贈價值1.5億美元的股票。
  去年,巴菲特向這幾家慈善慈善捐出2287萬份公司股票,價值26億美元,其中20億美元捐給比爾和梅琳達?蓋茨基金會。
  巴菲特和比爾?蓋茨,這兩名長期占據“福布斯全球富豪榜”前三位置的頂級富豪,也是慈善事業上的好伙伴。他們堪稱世界上最慷慨的慈善家,同時積極倡導其他富豪加入慈善事業。2010年,巴菲特和蓋茨發起“捐贈誓言”活動,號召億萬富翁生前或者死後至少用自己的一半財富來做慈善。作為表率,巴菲特承諾捐出全部財產的99%,截止目前他已捐出近230億美元,僅次於已捐出280億美元的蓋茨。
  (編輯:信蓮) 編輯: 中文國際實習3 標簽:  (原標題:“股神”巴菲特捐出28億美元 創個人慈善捐款紀錄 - 中國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mdcuc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