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文章摘錄今日【聯合報╱顏艾琳】的文章: {1} 那些暢銷排行榜上的勵志書,為何要花時間去讀呢?平凡如我,不是不想去究竟它,而是究竟到底,那些意義不過是一層油渣,浮在人生奧義的表面上。人們消化了這些,恐怕會變態租屋成影響智慧的不良脂肪…… {2} 或者,有些讀者可用囫圇吞棗的方式,統統都吃下!管它油不油膩、安不安全,而在他自己的消化系統裡,過濾出可能的真理? {3} 大部分的勵志書都是二手書寫(二手知識),或是自己明明知道的道租屋網理,卻得透過成功人士的嘴巴說出來,才有效力?為什麼人會需要這樣的催眠,去喚醒原本屬於自我內在的意志呢? {4} 看勵志書不如去買一本旅遊書,至少旅遊讓人可以在真實世界中,去增廣見識,甚至找到自己看世界的觀點。是的591,勵志書跟旅遊書都是觀點書;前者是別人給的,後者由自己發現。 {5} 曾經有人要我寫勵志書出版,我說:「我又不是成功人士。」 出版商說:「你不知道嗎?很多暢銷作家都是出過勵志書之後,才變為成功人士的!」 -----租房子--------------------------------我以前也經常到書店去去翻一些名嘴或知名人士勵志的著作,可是曾幾何時我記住了他們在書上所寫的種種?更別說踏實的照著他們的說法去做。書店的擺飾我相買屋信大家都很清楚,一進去門的最前面大概是Top 10的暢銷書,左右兩側大概都是一些當期的雜誌。在這堆暢銷書裡頭不乏一些名人的勵志書籍,坦白說現在的我偶而還是會不經意的打開這些書本來看看,可是最多翻了前序就已經看不下賣屋去了..,是這本書寫得不夠好?還是這本書不對我味口?我解釋不出所以然,但大概是以下的意思:其一,大致上這些書本是以較宏觀的抽象文字,概念性的詮釋他的意念。我不喜歡抽象的文字,因為很天馬行空。一個偉大的理論需房地產要這麼抽象的表達嗎?所謂好的表達不就是應該把艱澀難懂的文字弄成比較易懂的?難不成偉大的理論,寫得愈抽象難懂,就愈像「專家」!另外,這些書本寫得也很不具體。(可是寫得太詳盡又不太像勵志書,反而變成「工具書」,買屋網一本工具書又不符合勵志書等級的成本,一本勵志書出版也許大概250元左右,如果把勵志書寫得像工具書,大概要500元以上,太貴的書又沒有人讀,反而不敷成本)其二,有很多勵志的內容我們用不到。就像一本字(辭)典一樣,有買房子很多的讀音、辭彙及例句。但真正對我們有用的是什麼?也許很多精典的佳句我們這一輩子都遇不上哩!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租房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mdcuc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