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食安全嗎?]...工作人員的自訴:...小弟曾任於台南市健康路上的麥X勞!!
小弟曾任於台南市健康路上的麥X勞,
也是站「櫃檯」銷售的高手,
只要客人一不小心就會被我們的微笑給騙去! 在職期間我學到很多東西,
也很感謝那裡的經理很認真教育我!
不過我已經離開很久了,所以有些感想想分享給大家~!!
Q:你好,你的薯條要不要+5元,可以變大薯! A: 其實你最好不要加大,因為我們的東西都是油炸物,
也是【反式脂肪酸】,
吃多了會有心血管疾病、高血壓、三酸油脂升高; 同時會肥胖。
而有時候你會覺得,為什麼都要問我們要不要+5元呢?
因為教育訓練就是這樣!
Q:我們油炸東西是什麼樣的油脂呢? A: 我印象最深刻,薯條站油脂不加熱時,
油脂會呈顯像愛玉狀,
因為是使用「飽和脂肪酸」,吃多了.....。
尤其那油脂滴到皮鞋上還會凝固呢!
Q:薯條、漢堡裡的肉、炸雞為什麼很香呢?
A: 天呀!你如果靠近油炸槽,
那油炸槽的味道會讓你覺得「嘔心」,
此外那個油脂不是天天更新。 是一直反覆油炸,油脂都變成深咖啡色了,
多吃有害健康。
為什麼聞不到呢?因為有抽風機抽出去,
所以客人絕對聞不到!
另外
薯條站位置都偏裡面,
一般人是比較看不到油炸槽裡的油脂顏色。
內部流傳: 「新鮮油脂炸薯條不好吃;
要那種黑色的臭油才能炸出好吃的薯條」。
Q:碳酸飲料的水應該都有煮開過吧?(100度C煮開)
A: 沒有,只是用高級的濾心將自來水過濾,
然後在加入糖漿罐裡的糖水,再加打氣瓶(CO2)。
冰塊也是如此(直接過濾)。
有些客人認為我的飲料要去冰,
但是你會發現飲料會變得很甜,
因為有加冰塊才能稀釋飲料濃度!
Q:有賣一個100%的柳橙汁是真的100%嗎?
A: 我有求證經理。
不是100%原汁,而是100%濃縮原汁去還原的。
所以...客人不要相信是「新鮮」原汁!!
Q:牛肉漢堡是100%牛肉嗎? A: 不是的,是有添加大豆蛋白混充的,
所以不是「真正」牛肉。
…………..我們東西是吃不飽的!!!
Q:衛生紙數量是依據什麼給的? A: 有漢堡+1張、薯條+1張、
油炸物+1張 (其他類或是你開口我們才給) Q:有時候貼貼紙優惠真的有優惠嗎? A: 你怎樣算都贏不過他。
以一個餐舉例;
某一餐售價109元(含主餐+中薯+中杯飲料)。 但是...你只想吃(主餐+中薯)=109;
而 (主餐+中杯飲料)=109。
因為中薯條及中杯飲料都是30元。
(如果真的很餓,「漢堡」20元(那是最便宜的東西)
Q:我只吃漢堡,他的單價只有79元(大X克堡)嗎? A:
有一日,我看到牆上的損耗成本表,
(大X 克堡)===79元===成本25元,
(有隻魚堡)===69元===成本23元
Q:奇怪?怎麼薯條這麼鹹?溼溼的?軟軟的? A:
歐! 那是服務員忘記清理薯條站所致,
有時候店內沒有客人時,
理論上服務員要清薯條站,鹽巴才不會堆積。
此外鹽巴罐一次灑下去是5克鹽。
(不論有幾份薯條都是這樣;一籃薯條灑一次),
但是有時生意太好,我們就會忘記清理。
而薯條軟軟的則是超過7分鐘了
(爐子上有時鐘,超過7分鐘要丟掉薯條),
有時候我門沒有注意到時間超過。
造成產品不良還賣給客人。
Q:為什麼漢堡後面有放一張鐵製的數字卡? A: 那是我們的時間卡[time card]已表示此產品的壽命~!
例如:
漢堡是10:15分做出來,
我們就會在後面放6…………
代表這個產品長針指到6時(10:30)此產品就要丟掉!!!
但是也不是每一個人都會記得丟掉。
那要怎麼辦呢? 此時我們就會暗示客人XX堡比較好吃[比較快, 不用等...]
讓你把快要過期的產品買走!

哈~小弟也曾任於台北市天母X路的麥X勞,
「廚房」的生產高手,「煎」「炸」兩邊跑!! ●補充:
※薯條能不吃就不要吃 !!!
原因:
油非常髒 從早上的薯餅炸到下午的薯條
約4.5點才濾油一次!!!
PS:濾油≠換油 ※勁辣雞也是少吃!!!
原因:
勁辣雞的油換的次數比薯條還少,
我曾經從咖啡色炸成黑色都還不換油!!!
◎ 時間卡 time card
我做過幾次品管,
關於時間卡 ….time card~
基本上只要人數不多… 產品幾乎都懶得丟掉!!!
因為明知人數不多維持也是浪費!
所以乾脆不丟掉!!! ※結論:
如果各位想活得久一點,
不想年紀大了後...
一天到晚跑醫院、吃藥...建議大家拒吃麥當X囉!
※該企業常用的廣告歌: 『……八啦八八八…(成為你晚年救護車的警笛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mdcuc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