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中華民國水上救生協會高雄縣分會救了我岳母
感謝中華民國水上救生協會高雄縣分會救了我岳母
農 曆正月九日 ,是玉皇上帝的誕辰。也是民間所信奉的天公生,今日我們也不例外的備有清花、素果、紅圓、發粿、麵線、、等來敬天公。紅圓是糯米粉肉包紅豆餡,是非常傳統好吃的點心。
岳母與我們同住,岳母今年86歲了,有好吃的當然要與家人ㄧ起分享,但我們也知道老人家最好不要吃紅圓,看岳母也想分享敬天公的敬品,吃了會保平安,最後還是不捨不讓岳母吃,太太很小心很注意的一口一口看著岳母吃,到了最後一口岳母把整個吞了下去,忽然間眼看著岳母不對勁,事情大條了,吞也吞不下吐也吐不出來,岳母老人家整個癱了下去,臉跟耳朵都漸漸變紫色了,這時候我正好從外面進來,我太太馬上叫我用CPR裡面的哈姆立刻急救法急救,我把她老人家從背後抱起右手虎口向上,左手握右手用力擠壓了三、四次,太太用食指伸進嘴裡鉤了幾下,然後在背後空手心拍打二下,噗、嘴裡的異物吐出來了,哇塞!我倆夫婦對看,媽~這劫脫過,可要活了一百二十歲了。
在這緊急狀況下只差幾分鐘,如果沒有學CPR裡面的哈姆立刻急救法急救,就算等到救護車,恐怕就親人陰陽永別了。事後心裡想…要是說了出去,怕會被兄弟姐妹或長輩責備,為啥麼老人家還給她吃糯米製的食物,就這樣把它當作秘密吧!每天腦海裡總是有聲音告訴我這樣隱藏起來是不對的,與太太商討後,決定把發生及所學經驗公開而使人都能有救人救己救生的概念,更證明我前年支持太太參加中華民國水上救生協會高雄縣分會所舉辦的2154期救生員課程訓練是對的,更慶 幸 太太在受訓時,我每天陪同,也讓自己再旁一點一滴學到不少急救的方法,才能有這機會急救到自己的家人。
這次的事件發生,告訴我們儘可能避開還是要避開事故發生的機會,例如容易讓老人家、小孩噎到的食物千千萬萬要小心最好能以其他食物替換,一但發生事情就要[冷靜處理],這次好在太太參加中華民國水上救生協會高雄縣分會所舉辦的救生員課程,受到教練們的嚴格訓練與指導,不然岳母這次的事件發生,我們夫妻倆恐怕要一輩子內疚後悔莫及了,感謝再感謝!中華民國水上救生協會高雄縣分會的指導訓練,此後將廣為宣導救生概念使其發揚光大。
因此讓我有了這次的動力,參加2009年7月10日中華民國水上救生協會高雄縣分會所舉辦的2318期救生員課程訓練, 成為我 太太的學弟,也於2009年7月26日 正式通過結訓。
中華民國水上救生協會2154期學員-太太40年次陳黃明純於2008/07/11 通過結訓。
中華民國水上救生協會2318期學員-我35年次陳慶洲於2009/07/26 通過結訓。文:陳慶洲整理:Umek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mdcuc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