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文化訊(記者 董春梅)“目前,從長春市交通設施來看,路網建設基礎較好,主幹道路縱橫交錯,分佈比較合理。”但政協委員張欣通過過去一年的細緻觀察與研究發現,行人較多的一些路口,車速太快。他認為,要想保證市民安全出行,建立人行過街天橋已經勢在必行。
  張欣關註的是亞泰大街沿線,發現問題的路口主要有三處。
  亞泰大街與東天街交會。“就拿亞泰大街由南向北方向來說,因為是下坡,從橋上下來的車輛,一般車速都比較快。行人想通過馬路有些困難,特別是早晚高峰時間。且附近建有文廟和學校,老人和孩子通過馬路時十分危險,存在一定的安全隱患。”張欣認為,影響車輛的行駛是小,百姓的安全是大。所以他建議在此修建一座人行過街天橋,不僅能減輕早晚高峰通行壓力,更重要的是確保市民通行安全。
  第二個交通緊張的路口,是亞泰大街與吉大南嶺校區東門交會處。雖然這兒設立了信號燈,但它同時也對車輛速度造成影響。“亞泰大街作為快速路的主要幹線,在確保行車安全的情況下,提高通行能力很重要。如果信號燈能被人行過街天橋取代,那麼此路段的通行能力必定進一步提升。”
  因為周邊小區多、人口密度大,亞泰大街與南湖大路交會處以南400米~500米之間,也是張欣關註的焦點路口。“我認為有必要在亞泰大街上修建一座人行過街天橋。為了提高市民對過馬路的安全意識,把馬路中間的中央隔離帶適當加高。防止市民隨意過馬路,都到斑馬線或人行過街天橋處穿越馬路,這樣會更安全。”
  委員張欣說,在亞泰大街修建人行過街天橋,既能使車輛通行順暢,又能提高市民過馬路的安全繫數,還能有效減輕城市的交通壓力,對我們長春市的快速發展都能起到巨大的推動作用。  (原標題:亞泰大街三個路口應建過街天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mdcuc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