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個月籌備,4月份上線,再4個月後拿到1000萬美金A輪融資。是的,你沒有看錯,這就是主打“社區共享租車”概念的友友租車。
  最近幾年,在美國、中國兩個全球最大的互聯網市場,有一類公司同時變得炙手可熱,美國是Uber、Airbnb,中國則是途家、小豬短租、丸子地球等。它們都是在用互聯網思維解決人類的出行和度假問題,應用的正是“分享經濟”模式。
  何為租車的分享經濟模式?簡單來說就是用互聯網的方式重新組織社會資源,每個人都是乘客,每個人也都是司機。有用車需求的時候,通過電話、網站、手機APP,就有人為你服務,全程專業、安全。這就是當前全球流行的“分享精神”,將資源的閑置時間與服務,提供給需要的人。
  毋庸置疑,出行作為高頻的生活服務剛需,足以觸發多種本地生活服務,足以打通ID、支付整個閉環。互聯網租車正在成為一個以車為核心的O2O長尾流量入口。而投資者賭的正是O2O入口。本質上看,Uber、滴滴打車、友友租車都是一個按需服務的超級O2O平臺,它整合了大量閑散的社會交通資源,通過互聯網實現了供需雙方去中介化、實時、精準、高性價比的對接,自己賺取少量佣金,實現多贏,這正是互聯網的魅力。
  江山如此多嬌,自然群雄逐鹿。友友租車作為國內成立最早的社區共享租車平臺,在業內獨創了社區共享租車模式,利用移動互聯網建立起以小區為中心的互助用車渠道,為車主和租客提供基於“社區化”的私家車共享服務。通過簡單的手機APP操作,閑置車輛的私家車主可以借助友友租車平臺的調度,把自己的車輛租借共享給有用車需求的租客,並從中獲得合理的出租收益,租客則可以本著低價、就近的原則,方便快捷地租到意向車輛。
  據瞭解,友友租車上線僅半年時間,總下載量就已超過70萬,並開通了“四城一島”即北京、上海、成都、廈門、海南島的落地服務,預計在年內將完成一二線重點城市的區域覆蓋。友友租車之所以能如此快速的發展與整個市場環境密不可分。
  當然,友友租車能這麼快就拿到千萬美金融資,投資者看重的不僅是這個行業的潛力,更是友友租車的團隊實力。據悉,友友租車目前已有員工100多人,核心員工全部來自於中國互聯網綜合實力最強的五巨頭BAT+3M(百度、阿裡巴巴、騰訊、360、小米),技術實力在業內首屈一指。友友租車團隊成員還來自線下領先的租車公司,以建立完善的線下服務體系。也正是這種“鼠標+水泥”的策略,保證了友友租車社區共享租車能為車主和租客帶來更好的用戶體驗。
  據友友租車CMO馬晨譯介紹,友友租車更願意把社區共享租車模式稱之為LBS,更註重人們在小區周圍的服務體驗,真正做到小區周邊租車、還車,無縫銜接,在價格上也比平常的租車公司便宜30%以上,絕對是既經濟又環保的出行解決方案。目前,友友租車平臺上前3名的應用場景是商務租車、旅游租車和假日租車。文/柯南
  友友租車:我們會是第一個上市的互聯網租車公司  (原標題:友友租車:我們會是第一個上市的互聯網租車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mdcuc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