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靠面試難以招到合適的畢業生”是企業在高校招聘的一個難題,四川農業大學風景園林學院在“最難就業季”的背景下,在全國高校中首次組織模擬經營比賽,讓企業進校挑選,參加比賽的學生很快簽約了企業。
  昨日,川農首屆彩景杯“勇往職前”模擬經營挑戰賽決賽舉行。本賽事主要針對大四即將畢業的本科生和研究生,採用職場模擬的方式進行,140餘名選手和30餘名教練組成12支參賽團隊。
  “騏驥”團隊在半決賽獲得第一名,模擬CEO李暢表示,這個比賽讓我們在步入職場之前能夠瞭解到企業和市場需要怎樣的人才,自身再進行查漏補缺。而另一團隊的“N+1 Landscape”設計方案已申請專利,科創控股集團負責人現場表示“我很看好這個方案”!目前,已有三家園林公司相中李暢。據悉,經過半決賽,三分之二的選手已與公司簽約。
  活動主要策劃人趙莉表示,之前學生都是靠專業找工作,而我們希望他們能夠靠自己綜合表現的“氣場”打動企業。
  成都商報記者 餘文龍 實習生 楊彩霞  (原標題:川農大辦求職比賽誰好誰差一目瞭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mdcuc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