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車補標準
深圳市口岸管理服務中心最近實行的車改方案
  深圳國企深圳市口岸管理服務中心最近實行的車改方案:總經理每月6800元,副總經理每月4800元,部門正職與副職每月補貼分別為3600元、3200元。有員工發帖說,已經遠遠超出7月出台公佈的中央和國家機關車改補貼標準,堪稱“最牛車補”。 
  對此,深圳市口岸管理服務中心有關人員回應,此次車改標準執行的系2003年深圳市國資辦下發的《深圳市市屬國有企業公務用車改革指導意見》,並未超標。
  國企車改年發補貼7000多萬
  深圳市口岸管理服務中心原系深圳市口岸辦下屬事業單位,2007年左右改製成為企業,由深圳投資控股有限公司控股,屬於國企。
  該中心主要是負責管理維護運營各口岸的物業,設有羅湖、文錦渡、皇崗、沙頭角、深圳灣、福田等六個一線口岸管理處,以及南頭、布吉、梅林、同樂等四個二線檢查站管理處,還設有廣告、物業、咨詢和運通等四個二級經營公司。
  該中心有公務車63輛,在編人員895名,此前較多的中層以上管理人員均享有中心配車。根據車改方案,該中心除保留三輛公務用車外,其餘60輛將被評估拍賣,所有在編人員可以享受車改補貼。其中,黨委書記、總經理一人,每月6800元,年補貼8.16萬元;黨委書記、副總經理、工會主席層級的5人,每人每月4800元,年補貼5.76萬元;部門正職與部門副職各29人,每月補貼分別為3600元、3200元,年補貼分別為4.32萬元、3.84萬元;正科、中級職稱、高級技師、副科、技師、助理級職稱、一級司機共234人,每月500元,年補貼6000元;其他人員597人,月補貼300元,年補貼3600元。經過測算,該中心一年將發放車補7547萬多元。
  車改方案被指遠超中央標準
  深圳國企深圳市口岸管理服務中心車改方案引起部分基層員工不滿。由於此前科級幹部與普通員工均有150元車補,此番車改他們實際獲利不多。“科長、員工十分反感,副主任以上天生就是打的士的命,員工天生就是坐公交的命,誰定的工資、車補?副主任以上組織開會,自己給自己定工資、車補,能少嗎?這就是腐敗的根源所在。”有員工在奧一網上發帖說,車補遠超中央標準。
  南都記者瞭解到,今年7月16日,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下發《關於全面推進公務用車制度改革的指導意見》、《中央和國家機關公務用車制度改革方案》。方案規定車補標準為:司局級每月補貼1300元、處級800元、科級及以下500元。其中,邊疆少數民族地區和其他邊遠地區補貼標準不得高於中央和國家機關標準的150%,一般地區不高於130%,同一省(自治區、直轄市)內不同地區補貼標準差距不得超過20%。
  對於國企,指導意見中沒有明確方案。不過,國家發改委有關負責人此前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對國有企業、事業單位等公共部門的公車改革,要專門制定方案,適時推出,限時完成。
  深圳市口岸管理服務中心車改方案在6月獲得口岸管理服務中心業務主管部門———深圳市口岸辦批覆。7月,中心內部召開職代會,有30名職工代表參與,通過車改方案。8月,其上級控股公司深圳投控公司批覆同意車改方案。
  對於此次方案的實行,該中心有關負責人表示,他們參照的標準系《深圳市市屬國有企業公務用車改革指導意見》深國資辦(2003)150號文,以及《關於劃轉企業公務用車改革的通知》深投控(2007)563號文。文件中對於該中心正職職位補貼在7000元,該中心標準實際是要低於文件的標準。
  資料鏈接
  深圳車改之後,會根據車改單位在職公務人員的現任職務職級,每月發放適度交通補貼,但具體補貼數額官方還沒有最終定論。採訪中,很多公務員給了一組補貼數字作為參考:“正科級車改之後,每個月補貼2400元,副處級每月補貼2800元,正處級每月補貼3200元。”不過,這不是正式的通知。(中廣)
  採寫:南都記者 李亞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mdcuc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