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SD記憶卡新華社雲南魯甸8月5日電(記者劉永華、黃明、王德思)記者5日從成都軍區抗震救災聯合指揮部瞭解到,截至5日1時,來自成都軍區、北京軍區、空軍、二炮和武警部隊的近萬名官兵已全部到達3個重災縣13個重災鄉鎮,全力展開生命搜救和轉移傷員。
  魯甸地震發生後,習主席第一時間作出重要指示,要求當前把救人放在第一位,努力減少人員傷亡。解放軍和武警官兵聞令而動,堅決落實習主席和中央軍委指示,迅速奔赴救災一線。副總參謀長戚建國帶領總部工作組於4日上午抵達災區,現場指揮協調救災工作。成都軍區抗震救災聯合指揮部按照統一指揮、分片負責、科學使用的原則,以魯甸、巧家、會澤三縣重災區為主,統籌使用救災力量。目前,解放軍和武警近萬人到達災區參加抗震救災,13支醫療隊和4支防疫隊已進駐13新竹買房個受災最重的鄉鎮。
  各救災部隊把習主席“當前把救人放在第一位”的重要指示作為首要任務,盡最大努力搜救被埋人員。各部隊到位永慶房屋後,以連為單位挨家挨戶進行地毯式搜救,確保不留死角。各救災部隊及時與地方黨委政府對接,瞭解需求,保證救援及時、高效、有序。截至記者發稿時,救災部隊共救出200餘人、轉移傷員近500人、轉移安置受災群眾1萬餘人、搬運物資450餘噸。  (原標題:近萬名解放軍和武警官兵已進入全部重災鄉鎮救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mdcuc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