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漫話漫畫
  文/ 言者 圖/ 春鳴
  謝女士在四川合江開小賣部, 兩口子總琢磨著怎麼能快速發財。後來,她結識了網友“老鄭”,對方拿出幾張真鈔,卻謊稱假幣,讓她去消費,或存銀行,果然暢行無阻。對方表示能以低價買到這種“假幣”。謝女士深信不疑,夫妻倆設法籌集了10 萬元到重慶買假幣。等交易完,打開箱子卻傻了眼:40 萬假幣其實是冥幣。遂報警。(據央視)
  世上總有人夢想著一夜暴富,於是,便會有各種“貴人”找上門來,為其提供“賺錢秘籍”或暴富捷徑。小店主千方百計籌措10 萬元本錢,以為找到了通往財富的金鑰匙,孰料遇人不淑,掉入騙子的陷阱,最後是偷雞不成蝕把米。這看似冷笑話,實則蘊藏著必然,蒼蠅不叮無縫的蛋。
  還幸虧“偷雞不成”———買假幣未遂,若真的買到假幣,又用出去,那就觸犯了刑律,弄不好得鋃鐺入獄了。還是那句老話,君子愛財,取之有道,投機取巧的邪路子,千萬別走。編輯:王銳  (原標題:偷雞不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mdcuc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