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6月18日電 據馬來西亞“南洋網”報道,據瞭解,在馬航MH370客機失聯事故發生前,來大馬旅游的游客人數出現過增加跡象;但馬航事故後,中國游客來馬人數迅速減少,對旅游業造成衝擊。此外,馬來西亞旅游及文化部長納茲里近日表示,最近在該國沙巴東部發生多宗綁架事件,已造成76趟從中國飛往亞庇的固定航班被取消。
  納茲里稱,取消的固定航班包括從上海飛往亞庇的10趟馬航班機,深圳飛亞庇的22個航班,以及特別轉機航班的上海飛亞庇的44個航班。
  他指出,在馬航MH370航班事故後,截至今年4月,共有3萬個旅游團取消,當中8913個是原定來馬旅游的中國團,再加上上述76趟取消的固定航班,影響深遠。
  他坦言,綁架事件讓世界各國的游客擔心馬來西亞的治安,間接影響到旅游業。對此,政府須採取更多措施,增強外國游客的信心。
  納茲里表示,為了減少衝擊,政府已經在多個國家積極宣傳推廣2014大馬旅游年,希望能維持今年來馬旅游的游客人數。
  “最新促銷的市場包括新加坡、印尼、泰國、菲律賓及汶萊;南亞的印度、孟加拉和斯裡蘭卡,以及在澳洲,還有中東的科威特、阿曼及卡塔爾等國家。”  (原標題:馬航事件及綁架案衝擊大馬旅游業 赴馬游客減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mdcuc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