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記者林小春)為美國政府提供衛生建議的美國預防服務工作組5日說,推薦以口服氟化物和牙齒塗氟兩種方法來預防5歲以下兒童齲齒。
  美國預防服務工作組是受美國政府支持、由知名醫生和科學家組成的非營利機構。該工作組當天發佈預防5歲以下兒童齲齒的最終版本建議。建議指出,對於飲用水中缺氟的兒童,可從他們6個月大時使用口服滴液、藥片或含片等口服氟化物來預防齲齒。
  另一條建議是在嬰兒剛長出乳牙時,給他們的牙齒塗氟。美國預防服務工作組認為,塗氟“是安全的”,也容易操作,無論他們的飲用水中含氟水平如何,牙齒塗氟對所有兒童都有益處。
  對於是否有必要讓5歲以下兒童定期接受牙齒檢查,該工作組說,目前沒有足夠證據證實這樣做可以增進孩子的健康,“因此目前無法建議支持或反對這種檢查”。
  齲齒,俗稱蛀牙,在兒童當中很常見。美國近一半2歲至11歲少兒當中存在齲齒。今年2月,美國牙醫協會曾發佈建議指南說,嬰兒長出第一顆牙時,應開始給他們使用含氟牙膏。
  (原標題:美專家建議口服氟化物防兒童齲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mdcuc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