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楊京 楊濤 實習生王雨軒)昨天上午,一輛公交車與一輛渣土車發生碰撞。由於車門受損無法開啟,多名傷者被困車內。事發後,消防官兵迅速趕到現場,破拆車門後將傷者救出送醫。
  事發蔡甸區軍山第一大道與常福大道的路口處。據目擊者稱,上午9點鐘左右,一輛271路公交車往漢南方向行駛,在通過路口時,一輛渣土車正好沿常福大道駛來。公交車司機趕緊減速避讓,但兩車依然發生了碰撞。
  事故發生後,公交車受損嚴重車門無法開啟,車內部分乘客只得用安全錘砸碎車窗,隨後翻窗逃生。但依然有數名受傷較重的乘客無法行動,被困在車內。附近圍觀群眾遂撥打了119和120電話求助。
  接到報警,武漢消防出動2輛消防車前往施救。消防官兵用破拆工具打開車門,將車上被困的乘客救出。隨後,受傷較重的乘客被急救人員送往漢陽醫院治療。
  25歲的小汪是車上的乘客。小汪和母親顧女士乘坐公交車,準備前往漢南紗帽街,當時車廂內只有10來個乘客,他坐在車廂中部,顧女士則坐在他身後的座位上。
  小汪回憶說,事發時他正靠在座位上閉目養神,聽見車廂內突然傳來一陣驚呼,他睜眼一看,發現一輛渣土車直直地撞了過來。在慣性的作用下,小汪的脖子撞擊座椅靠背後受傷,所幸傷勢並不嚴重。
  小汪立刻回頭尋找母親,發現母親已從座位上甩出,重重地摔在車廂地板上。驚慌的小汪趕緊將母親扶起。在消防官兵拆開車門後,顧女士被扶出車廂,隨後被抬上急救車。除了頭部受傷外,顧女士的舌頭也被自己咬傷。
  在顧女士隔壁病房,67歲的高婆婆不僅面部出現青腫,鼻梁上也有一道明顯的傷痕,躺在病床上不停地喊疼。據其家屬稱,高婆婆的腰部和手臂都有多處受傷,雖然神志尚清醒,但幾乎不能站立。
  漢陽醫院共收治了7名受傷乘客,其中,56歲的曾漢橋受傷最為嚴重,4顆牙齒被撞落,已被收進重症病房接受治療。
  附近居民稱,這個路口常有大型車輛經過,且車速較快,經常發生事故。目前,交管部門正在調查事故具體原因。  (原標題:消防官兵破拆車門救出傷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mdcuc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