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馬來西亞《新海峽時報》6日消息,馬來西亞安全官員蒙特克稱,菲律賓綁架者已經給本月2日在仙本那遭綁架的中國游客家人打了電話,告知其家人其目前安全,但尚未提出任何要求。
  蒙特克說,綁匪是通過一名武裝分子代表與馬方取得聯繫的。他表示,馬來軍方和海事部門也在討論如何確定搜尋路線。
  菲律賓軍方發言人扎加拉說,7名槍手挾持兩名人質乘坐快艇逃離了綁架現場。兩名人質分別是29歲的中國上海游客和40歲的度假村菲律賓籍工作人員。
  菲律賓軍隊加入搜尋在馬國被綁架游客的行動,有消息稱綁匪可能已將人質從菲律賓的塔威塔威島轉移到霍洛島。菲軍方稱,菲律賓海軍(包括海軍陸戰隊)目前已前往塔威塔威省搜尋。扎加拉說:“重要的是防止他們逃跑並找到人質。”
  阿布沙耶夫反政府武裝是此次綁架事件的主要嫌疑,該組織屢次綁架人質以索要贖金。據信,綁架者是阿布沙耶夫反政府武裝副指揮官墨菲·安邦·拉吉亞的部下,拉吉亞曾參與2000年發生在沙巴州另一個度假村的綁架案,當時有21名人質被綁架。
  但由於目前綁匪未提出贖金等要求,馬方並不清楚綁匪的目的。中新   (原標題:菲綁匪給遭綁架中國游客家人打電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mdcuc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