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2月21日,中國記協在京舉辦第45期新聞茶座,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以“實施‘平安故外接式硬碟宮’工程,把壯美的紫禁城完整地交給下一個600年”為主題,介紹了“平安故宮”工程和故宮安全保障等方面的情況,並與中外記者進行了交流。
  在茶座上,單霽翔介紹了故宮的咖啡機文化身份特性、文化遺產的職能與功能、古建築特色、藏品數量、分類及特色等。同時,單霽翔提到“平安故宮”工程得到國務院的批覆並開始實施,將有效解決故宮目前亟待解決的火災、盜竊、震災、藏品自然損壞、文物庫房、基礎設施、觀眾安全等七大安全隱患。
  據單霽翔介紹,2013年,故宮增加售票窗口到37個,有效消除擁堵。本周故宮將召開票務改革研討會,爭取通過多室內裝潢項措施讓票務管理更加科學,觀眾購票更加迅速。
  (袁舒婕)
 
(編輯:SN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mdcuc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