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保新型城市化發展落地生根,廣州今年確定了100項市重大工程,計劃投資總額達584 .88億元。主要包括基礎設施、產業建設項目以及社會事業項目。產業建設項目投入最大,達222.7億元。
  584 .88億元的“大蛋糕”,除去部分市屬工程,具體落到12個區、縣級市,究竟如何切分?
  南都記者從廣州市委十屆五次全體會議上獲悉,吸金風頭最“勁”的是番禺,獲得資金共計48 .42億元。相形見拙的是越秀區,排在12區縣之末,僅獲得4億元投入。
  值得一提的是荔灣區,分得“蛋糕”46.86億元,排在12區縣的第二。這主要“歸功”於廣鋼集團白鶴洞土地儲備項目,用地面積為148.48公頃。這一項目預計投資額達30億元,屬廣州今年重點推進的現代服務業項目。
  備受關註的南沙區,今年分得第三大“蛋糕”。排在“吸金”前10位的工程項目中,有兩個位於南沙區,分別是廣州港南沙港區三期工程和廣東新中國船廠有限公司南沙小虎島造船基地。兩個項目,分別計劃投入12億元。
  2014年廣州的“社會事業項目”表現亮眼。
  100項重點工程中,耗資最大的是廣州職業技術學院遷建項目一期,預計投入9 7億元,將容納學生12 .78萬人。市政府保障性住房工程,排在“花錢榜”的第三位,預計投入5 0 .6億元。該項目的總建築面積約為9 2 8萬平方米,包括南方鋼廠、大沙東等項目。  (原標題:重大工程投入 番禺吸金最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mdcuc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