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日,唐山市多個學校收到了慈善家董佩永捐贈的綠色有機食品。 孫溢 攝
  中新網唐山1月14日電(白雲水 孫溢)隨著滿載綠色有機麵粉和食用油的幾輛卡車緩緩駛入,開灤一中的上百名高中生當起了“卸車工”,用了足足2個小時才把這些飽含愛心的食品搬到學校食堂。
  14日,旅澳華僑企業家董佩永向河北省唐山市的7所中小學捐贈綠色有機麵粉116噸、綠色有機大豆油15.8噸,總價值約300萬元人民幣。隨後,董佩永還與中學生面對面交流,倡導健康生活應從學生開始,從拒絕垃圾食品做起。
  “我們小的時候,三米多高的房子經常上躥下跳,而前兩天我在新聞上看到,一名中學生跑步的時候竟然把腿跑折了。為什麼會這樣?因為我們小時候吃的是綠色有機食品,而現在的孩子們吃的是‘垃圾’!”在捐贈儀式現場,董佩永生動詼諧的語言贏得了來自不同學校數百名中學生的熱烈掌聲。
  高二學生周遜問他就如何看待中國的食品安全問題時,董佩永調侃說:“垃圾食品讓我們無處躲、無處藏,絕對是深惡痛絕。我能做的就是盡我微薄的力量與之抗衡,能救一個是一個吧!”
  開灤一中校長張麗鈞在代表受捐贈學校發言時表示,董佩永先生對教育事業的關註、對孩子健康的關註是一種“大愛”,是一種“大道德”,而他也將一名企業家、慈善家的責任扛在了肩上,是真正的“大智慧”。
  董佩永誠懇地說,“如果我關心家鄉的發展,那麼首先應該關註教育事業,如果我關心民族的未來,那麼首先應該關心孩子們的健康。孩子們應當養成拒絕垃圾食品的理念,如果從小就吃垃圾食品和轉基因食品,身體怎麼可能健康?”
  河北唐山作為旅澳華僑董佩永的故鄉,一直是他多年來魂牽夢繞的地方。2011年他出資2億元成立基金會,為老家劉莊村的所有60歲以上老人發放養老金,最高標準能夠達到每人每月2000元。二十多年來,董佩永已累計為社會公益慈善事業捐助資金物資6.5億多元,汶川地震、玉樹地震、西南乾旱,每逢國家有難,他都慷慨解囊。
  如今,董佩永將慈善的目光投向了“垃圾食品”,投向了孩子們的健康。他告訴記者,目前中國的慈善事業最需要關註的是孩子,讓更多孩子吃到綠色有機食品。“所以,我會將‘綠色有機’慈善進行到底。”(完)  (原標題:旅澳華僑踐行“綠色有機” 倡導學生拒絕垃圾食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mdcuc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