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甜城內江有這樣一所學校:學生以在這裡讀書為榮;家長“擠破頭”地送孩子進校;連續兩年考出市中考第一名;外地知名高中專程到校要畢業生……她,有個響亮的名字——內江市東興初級有巢氏房屋中學校。
  辦學20年來,東興初中憑藉優質的教育教學質量,在內江擁有極佳的口碑和社會認可度,儼然已成為行業標桿,融資領跑著全市的初中教育。
  屢創輝煌 中考成績支票借款獨占鰲頭
  今年內江中考成績放榜之時,東興初中又一次成為歡樂的海洋:710餘人參考,175人上國重線,全區第一名花落該校。而就在去年,羅鑫同學以721分的高分,勇奪全市中考第情趣用品一名。東興區前10名,該校占7人,當年的內江高考文科第一名凌梓欽也是從該校初中畢業;2011年,該校彭梟同學中考全市第一名。全市前三名皆出自東興初中,東興區前10名該校有8人。如此輝煌的成績,不得不說是內江教育的一個奇跡!
  校長王世剛說,學校一直視教學質量為生命線,形成了專家指導——校長負責——科研室牽頭——教研組實施——教師參與的系統傢俱縱向分層式研究網絡。“我們堅持十年之久的教師人人參與課題研究的制度,就是出好成績重要原因。”
  強抓德育 規範學生行為習慣
  採訪中,舉止文明、互助友愛、生氣勃勃、熱情大方的學生令記者如沐春風。學校校園環境乾凈整潔,記者看到,學生只要發現地上有一點垃圾都會馬上拾起放入垃圾箱。
  王世剛告訴記者,學校以培養合格公民為目標,堅持對學生開展“對己講儀錶、對人講禮貌、對事講誠信、在校講勤奮、在家講孝敬、在社會講公德”的“六講”教育。禁止“三亂”——亂扔、亂吐、亂講,提倡學生見垃圾就撿,隨時保持校園整潔;學校制定了《文明班級評選制度》、《東興初中學生十不准》。
  每年的校風評議中,90%以上家長、周邊單位認為學校管理嚴,師生言行文明,始終保持了優良的校風。家長們說:“東興初中嚴格要求學生,關愛學生,我們放心。”
  發展特長 學生不只考分高
  “只會拿考分的學生不是優秀的學生,只會培養拿考分學生的學校也不是一個好學校。”東興初中在保證教育質量的同時,也一直註重培養學生的綜合素質,專註發展學生的特長和愛好,促進學生多面發展,也取得了豐碩的成果。
  李孟蓮獲少年百科知識競賽四川省一等獎;周倩如在“2008迎奧運促和諧”繪畫比賽中獲得全國二等獎,全省一等獎;周慧在09年愛國主義徵文比賽中獲全國特等獎,陳璇婷獲得全國二等獎……射擊亞洲冠軍、奧運會銅牌得主喻丹也曾在學校射擊隊訓練。
  走過20年的輝煌歷程,面對取得的可喜成績,王世剛表示:“成績屬於過去,我們將以先進的辦學理念提高辦學水平,以一流的師資培養一流的學生,再創東興初中歷史新輝煌。” 華西城市讀本記者 楊緒熠  (原標題:樹立行業標桿 領跑內江初中教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mdcuc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