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巴里島國情報部門官員一致承認
  谷歌公司13日警告美國政府,稱國安局的廣泛監聽活動很可能刺激他國警惕,使互聯網未來難以“互seo聯”,最終傷害美國自己的企業
  美國官員14日承認,美國“棱鏡”項目曝光者愛德華·斯諾登掌握的秘密情報“極具破西裝外套壞力”,已經讓美國的情報工作“更加艱難”。
  按照美方說法,斯諾登向媒體披露的文件多達20萬份,其中不少文件的秘密級別為網路行銷絕密,價值遠高於“維基揭秘”網站掌握的情報。
  數量龐大
  美國網路行銷國家安全局局長基思·亞歷山大上月31日在巴爾的摩對一個外交事務團體發表演講,在聽眾問答環節不經意間透露出有關“棱鏡門”事件的更多細節。
  路透社援引美國國安局網站的問答實錄報道,一名聽眾問及美國政府正採取哪些措施阻止斯諾登進一步向媒體提供泄密文件,亞歷山大承認,斯諾登已經向媒體提供了5萬至20萬份文件。
  “我也希望有辦法阻止他,斯諾登已經與媒體共享了5萬至20萬份文件,這些(泄密內容)會繼續曝出來,”亞歷山大說,加之披露的時機與方式巧妙,這些文件“對國安局乃至我們的國家造成最大限度傷害”。
  熟悉內情的美國官員先前私下對媒體披露,美國政府內部評估報告顯示,斯諾登非法接觸到的秘密文件數以十萬計。這些官員說,調查人員儘管已經確定斯諾登所接觸文件的範疇,卻無法得知他下載了哪些具體文件並披露給媒體。
  含金量高
  “棱鏡”項目曝光後,不少媒體將它與先前“維基揭秘”網站披露秘密文件作對比。不過,斯諾登手中的情報“含金量”遠高於“維基揭秘”網站的秘密文件。
  路透社報道,以數量來看,“維基揭秘”網站獲得的秘密文件更多,包括大約40萬份五角大樓有關伊拉克戰爭的文件、25萬份國務院內部文件以及數以十萬計有關美國在阿富汗戰事的文件。
  只是,上述文件的涉密級別均不高於“秘密”,而斯諾登獲得的不少文件涉密級別達到“絕密”,甚至是更高級別、參閱群體更有限的“特別情報”。後者將美國及其盟友的監視活動細節都披露出來,“殺傷力”更大。
  倒逼對策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全國反恐中心主任馬修·奧爾森14日承認,斯諾登披露的內容“極具破壞力”。
  “毫無疑問,這些披露內容已經讓我們的(情報)工作更加艱難,”奧爾森出席一場國會聽證會時說,“我們已經看到恐怖分子或敵對勢力正尋求瞭解我們收集情報的方式,尋求改善和調整他們的通訊手段。”
  美國官員說,總統貝拉克·奧巴馬在“棱鏡”項目曝光後下令成立專家組,讓一些前政府官員和專家評估美國國安局的情報工作。過去幾天,這個專家組已經私下向白宮提交初步評估報告,最終報告定於12月15日確定。
  路透社報道,白宮可能結合這份評估報告以及政府高層的意見,於今年年底正式公佈有關美國情報工作方針的修改方案。外界預期,修改方案將對美國國安局先前的大規模監視活動適當加以限制。
  (新華社特稿) 編輯: 鄔嘉宏  (原標題:斯諾登泄密20萬份文件“破壞力”遠超“維基揭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mdcuc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