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縣農村環境衛生綜合整治工作會議召開 朱紅偉 攝
  會議現場與會人員 朱紅偉 攝
  靖州縣委副書記、縣長張遠松在會上作重要講話 朱紅偉 攝
  紅網靖州站10月26日訊(分站記者 朱紅偉 通訊員 盧金陵)環境衛生是一個地方的“第一形象”,也是區域經濟發展、社會管理水平和文明程度最直接、最具體的表現。10月23日下午,全縣農村環境衛生綜合整治工作會議在靖州影視娛樂中心召開。
  靖州縣委副書記、縣長張遠松,政協主席尹翠華,縣委常委、組織部長、統戰部長陳紅利,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張家成,副縣長粟東來、鄧利芳,政協副主席陳世雄出席會議。各鄉鎮(管委會)黨委書記、鄉鎮長(主任)、分管領導,186個村支部書記、縣直機關相關單位主要負責人參加。
  會議首先播放了全縣先進鄉、村環境衛生整治工作專題片,通過聲、像並茂的形式對各鄉鎮、各示範村的農村環境衛生綜合整治經驗進行了學習。會上,副縣長粟東來作了工作報告,在總結前段成績的同時,客觀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希望各鄉鎮、村通過這兩天現場參觀、經驗介紹等形式,看看別的鄉、村好在哪裡,自己差在哪裡,互相借鑒學習,共同把農村環境衛生綜合整治工作做好。
  隨後,太陽坪鄉、三鍬鄉,寨牙鄉寨牙村、艮山口管委會戈村分別就在環境衛生綜合整治工作中的經驗和體會作了典型發言。
  火車跑得快,全靠車頭帶。太陽坪鄉以集鎮和5個試點村為重點,由村支兩委組織班子成員、村組骨幹、黨員率先垂範,在試點村形成村幹部包片,組幹部包路段,黨員幹部包戶的三級責任體系。同時創新實行黨員聯繫戶長效機制,在集鎮實行鄉幹部門面“一對一”服務制度,及環境衛生月評月通報制度,對各村和集鎮門面每月開展衛生評比,通過鄉考核、村評比、授“流動紅旗”等方式,在全鄉形成了鄉政府引導,村級帶動,黨員帶動,村民參與的環境整治格局。
  張遠松在會上指出,今年以來,全縣農村環境衛生綜合整治取得了很大的成績,農村環境面貌呈現了衛生整潔、環境優良、秩序良好、管理規範的喜人景象。但是當前仍存在著一些薄弱環節和問題:重視程度不夠,仍持觀望態度,工作進度緩慢;投入力度不夠,存在“等、靠、要”思想,沒有充分發揮自身的主體作用,也沒有充分發動廣大群眾積极參与;部分鄉鎮(管委會)的整治帶有突擊性,沒有形成長效機制,鞏固治理成果缺乏力度,反彈現象仍然存在;不分城鄉結合部所在村環境治理力度不夠,整治質量有待提高;農村亂堆亂放、亂搭亂建現象仍然突出,村內村外不一樣,戶內戶外不一樣,環境質量急需進一步提升。
  她希望大家以這次會議為契機,結合自身實際,把聽到的、看到的、學到的好經驗、好做法帶回去,落實到工作中去,推動全縣農村環境衛生綜合整治工作再上一個新臺階。對於下階段工作,張遠松強調要認識上再提高、重點要再突出、措施要再強化三點,全縣上下努力建設農民群眾幸福生活的美好家園,將農村環境衛生綜合整治文章寫好,交給群眾一份滿意的答卷。[編輯:朱紅偉]
  (原標題:靖州縣農村環境衛生綜合整治工作會議召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mdcuc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